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1月23日),新京报记者从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保山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昨日,云南保山隆阳区红花小区附近道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司机因酒驾撞上停在路旁的吊车,致车内5人死亡。

  有网友爆料称,昨日,云南保山红花小区附近发生车祸,“司机酒驾,死了5个(人)。”

  今日17时许,保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告诉记者,1月22日1时许,一辆小型轿车(驾乘5人)沿隆阳区红花小区北侧道路由东向西行驶,至红花2期3号地块路段时与停放在道路北侧的一辆吊车后侧相撞,造成轿车内4人当场死亡,1人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两车不同程度受损。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善后工作正有序开展。

  随后,保山市政府新闻办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确认,这起交通事故确系司机酒后飙车导致。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昨日下午16时,保山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紧急会议,决定对餐饮聚集地、娱乐场所,农村红白事、杀猪饭等重点场所酒驾行为采取非常规手段严厉打击,并强调没有法外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