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一大早,王向营利用早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把回家前最后一批快递包裹送到客户家。

  上午10点,手里拎着年货的王向营和快递小伙伴们一起在北京西站集合进站。

  快递员们陆续登上这趟免费的快递员专列。

  忙碌了一上午,上车没多久,王向营在座位上睡着了。

  快递员专列由北京出发,终点站是洛阳龙门,沿途陆续有快递员下车返乡。

  家在河南汝州的快递员韩增强和妻子都在北京打工,他们的目的地是这趟列车的终点站洛阳龙门。

  14时许,快递员王向营抵达郑州东站,踏上了家乡的土地。

  15时许,快递员韩增强和妻子抵达洛阳龙门站,一家人团聚。大半年没见的儿子又重了,妻子使足了力气也没能抱起儿子。

  北京快递员王向营春节前送出的最后一件“快递”,收件人是自己的家人。2月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一早,王向营从牛街收拾好行李,带着给家人的礼物,直奔北京西客站。

  与此同时,韵达小哥宋永欣、万象小哥陈新善、中通小哥刘小平、圆通小哥张贺……从北京各个地点汇集到复兴号G4039次高铁上。这是一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物流平台合作发起的快递员专列,500多名乘客全都是来自北京各个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及其家属。

  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