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家长推着行李从考生队伍间穿过。

考生们在校门外等候进场。

考生们进入学校后,排队准备进入考场,在候场时聊天、复习。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进入考场。本组图片摄影:新京报记者彭子洋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俊)大年初五,中央戏剧学院“艺考”拉开序幕。今年共有51698人次报考中戏,相比去年增长15000余人次,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今天有5116人次来参考,TFboys成员易烊千玺也来参加了中戏的艺考。

  2018年表演系共有9758人报名,报录比195:1,其中话剧影视表演(北京班)计划招生25人,报名人数高达9693人(含兼报),报录比高达388:1。

  2018年中戏报名增长最显著的为电影电视系,其中影视编导和影视制片两个专业方向报名人数均增长1000余人次;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增长3000余人次,计划招收25名学生,报录比达286:1。

  记者从中戏了解到,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专业考试有东城校区和昌平校区两个考点,今天考生均在东城区考点参考。今天开考的3个招考方向为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共5116人次。

  TFboys成员易烊千玺今天上午现身考场,他报考了中戏表演系。他告诉记者,自己准备的朗诵诗歌是《穿裤子的云》。易烊千玺参加了狗年央视春晚,被问及怎么为考试做准备,他说,自己春晚之前就做了准备,春晚以后就一直留在北京。

  来自山东的考生苏雨洁,报考了表演系,她出了考场告诉记者,20个考生为一单位进入考场候场,10人一组进行考试。初试为自我介绍和朗诵,自我介绍要报自己的姓名、身高、体重,有没有兼报其他学校等。自己朗诵的是《无字碑歌》,朗诵时考官会打断,因为老师通过声音状态能做基本判断。

  来自台湾高雄的吕盈仪准备了现代诗《宝岛台湾》,她报考了中戏的表演和主持方向,她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在深圳上学,小时候就曾参加过主持节目,很喜欢表演和主持。

  据了解,考试时间为2月20日至3月11日,发榜和后续考试费用支付均采用网络在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