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顺义区空港街道的和美党群服务驿站内,来自朝阳区孙河地区的村民正在参加插花活动。

  新京报快讯 3月7日上午,位于顺义区空港街道的和美党群服务驿站内,来自朝阳区孙河地区的村民正在参加插花活动。这里是孙河地区工委、办事处设立的“聚力归心”项目9个和美党群服务驿站之一。

  2017年11月,朝阳区孙河地区的沙子营、前苇沟、上辛堡、下辛堡、黄港5个村进行了住宅腾退工作,1.3万名群众将在昌平区、顺义区以及朝阳区金盏乡、崔各庄乡等不同区域进行三年半左右的周转。

  腾退完成后,孙河地区将温榆河公园建设住宅腾退办公室改造为管理服务中心,为1.3万周转村民提供集中办公服务;并在顺义、昌平、金盏、崔各庄、康营5个地方分别建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9个和美党群服务驿站和1个流动驿站,通过走访慰问、建立微信群等方式为村民及时传递腾退进展、转工转居、便民措施等信息,保持与村民之间的联系不断。

  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