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今晚,新京报记者从四川眉山市公安局获悉,3月15日16时许,残奥会冠军黄文攀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抢救无效死亡。2016年,黄文攀曾在里约残奥会获得5枚金牌。

  据眉山市洪雅县公安局通报,3月15日16时许,洪雅县瓦山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黄文攀(洪雅县高庙镇人)驾驶小型客车(车上无其他乘客)沿洪雅县洪川镇瓦屋山大道由南向北行驶,与主辅道间绿化带及绿化带内电灯杆相撞,车辆发生侧翻。驾驶员黄文攀被群众救出后,送往洪雅县中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洪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黄文攀,四川省洪雅县高庙镇人,残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2010年开始学习游泳,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项目中,以40秒94的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2016年里约残奥会男子S3级50米自由泳冠军、男子50米蛙泳SB2级冠军、男子200米自由泳S3级冠军、男子150米个人混合泳SM3级冠军和混合4×50米自由泳接力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