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两会闭幕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速。3月23日,位于大湾区的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进京寻求高端产业对接,将重点引进电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金融、文旅、航空航天等产业。

  在今天召开的“京佛(南海)高端产业对接会”上,南海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海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现代服务业需求巨大,是北京在推进“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中,产业、人才、项目外溢的理想之地,也是北京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布局珠三角的重要节点,南海区希望能够承接北京优质项目和优秀人才。

  其中,航空航天等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将成为合作重点之一。该负责人表示,南海区将在国家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战略引领下,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侧重航空航天等高技术领域企业对接和发展。

  随着去年《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大湾区建设加速,我国将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世界级的大湾区。据介绍,作为大湾区重要组成部分,佛山南海区是“广东四小虎”之一, 2017年共引进投资额超亿元项目128个,计划投资额超过千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