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10时55,高承勇头上罩着黑色头套,被法警带出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新京报记者吴江 摄

10时55分,押解高承勇的警车在众人围观下离开法院。新京报记者吴江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赵蕾 实习生 周小琪)今日(30日)上午10时35分左右,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被告人高承勇故意杀人、强奸、抢劫、侮辱尸体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高承勇被判故意杀人罪、强奸罪、抢劫罪、侮辱尸体罪,数罪并罚判处死刑。

  上午9时,白银市中院的门口已经聚集了众多前来等待庭审结果的市民及媒体。

  10时,新京报记者来到白银市中院一楼大审判法庭,旁听就白银系列杀人案被告人高承勇抢劫、故意杀人、强奸、侮辱尸体一案的判决。

  法庭上,高承勇身穿灰色长袖长裤,带着双镣进入法庭,多位受害人家属均坐在左侧旁听席上等待宣判。10点35分左右,审判长宣布高承勇一审判处死刑,立刻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高承勇当庭表示无异议,并不上诉。几位受害者家属落泪。

  高承勇辩护律师朱爱军昨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宣判结束后他会收到法院的判决书,他将和助理尽快就判决书的内容进行研究,在十日内就判决结果与高承勇再次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