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林斐然)4月15日中午1时许,河南省沁阳市委书记薛勇,前往当地5A级景区神农山进行督导旅游工作期间,不慎从景点“龙脊长城”附近坠崖身亡。15日晚,新京报记者从沁阳当地宣传部门证实此事,目前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据公开资料,薛勇生于1962年8月,河南修武人,大学学历,文学学士,自2015年9月23日起,任中共沁阳市委书记。

  其失足的神农山景区位于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是国家5A级风景旅游区,全面积面积102平方公里,因古传说炎帝神农氏在此尝百草,设坛祭天得名。

  沁阳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证实,15日上午9时20分,薛勇带领相关人员,赴神农山景区检查督导全域旅游发展,现场办公研究景区完善提升工作。在中午12时10分时,在景点“龙脊长城”拟整修提升路段附近,坐在步道旁一块石头上听取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时间长达40余分钟,当中午1时左右起身离开时,不慎失足坠落悬崖,因公殉职。

  沁阳当地官方消息称,事发后,焦作市主要领导赶赴沁阳了解情况并组织善后工作,并召开了专题会议,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15日晚10时许,新京报记者登陆沁阳市政府官网,发现官网页面已更迭为黑白色调,政府领导一栏中,薛勇的个人信息已被撤下,部分涉及其职务调整的稿件亦被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