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用豆腐渣将泔水遮掩,执法部门用铲子翻找用豆腐渣遮掩的泔水。摄影 王飞

检疫部门对猪的尿液进行检查。摄影 王飞

检疫人员让租户在棚内提取尿液。摄影 王飞

租户用面包片遮掩水槽内的泔水。摄影 王飞

租户用油布遮挡水槽中的泔水。摄影 王飞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飞翔 李明) 4月16日,本报刊发泔水猪调查,北京通州区北堤寺村有处大院用泔水喂数千头猪,多辆货车夜晚进城,将多家餐饮店的泔水运往养猪场。

  16日,通州区农委、区动物检疫站、区环保局等多部门联合现场调查。调查发现北堤寺村该养殖点共有14家养殖户,每家均发现用泔水喂猪的情况。初步统计,该养殖场所有生猪超过3000头。

  据了解,下一步将依法取缔该养殖场。关于生猪去向问题官方正在进一步制定方案。

  一名吴姓养殖户告诉新京报记者,自己半年前刚来这里,不知道用泔水喂猪是非法的,自己一共养了300多头,“还没出过栏”。吴姓养殖户称,泔水是从市内几家小餐馆拉来的,“两天一趟”。但该养殖户不肯透露生猪出栏后会拉到哪里,只是表示会有人定时来收。

  通州区动物检疫站的工作人员现场对每户的生猪抽样检测,主要检测这些生猪是否存在添加瘦肉精等违法添加剂。

  目前,各方调查还在进行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