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曾金秋 实习生卢功靖)针对此前的“陕西旬阳县女教师与学生发生冲突”一事,今日(4月19日),旬阳县教育体育局公布了处理结果,决定给予涉事教师边翔燕记过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给予校长胡家平警告处分。

  此前,网传视频拍摄地点为一间教室。视频中,一名身着蓝色上衣的女子训斥一名男生,令其给自己以及女儿道歉。该女子准备离开时说,“你们不要想着报复她(女儿),她虽然年龄小,但她背后有我。我不但是社会的,我还是黑社会。”随后,这番话引起教室内学生集体起哄。多名学生与女老师产生肢体冲突,期间女老师还打了两名学生的脸。

  针对此事,4月12日,旬阳县甘溪初级中学发布处理决定。要求涉事老师向九三班全体学生道歉,向当事的三名学生单独道歉,并要求其写书面检查。

  4月19日,旬阳县教体局在通报中称,经查,视频中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4月1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甘溪初级中学教师边翔燕的6岁小孩在玩耍时,干扰了九年级学生向某打扫清洁区,被向某训斥。边翔燕带其小孩到九三班教室找到向某,并在教室内指责该学生,要求向她的孩子道歉。因言语不当,引发了冲突,边翔燕打了学生张某某、郭某。

  教体局在通报中表示,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相关规定,4月17日县教体局决定给予边翔燕记过处分,并调离教学岗位。给予校长胡家平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