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监控中,赵某正在配送外卖

赵某被通州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男子赵某因涉嫌强奸罪在逃5年,来京后用他人信息注册外卖配送员为生。民警接到线索后,同样注册该平台外卖配送员,接单时获取其位置后,将赵某控制。目前,赵某已被通州警方临时羁押。

  4月16日上午,通州公安分局中仓派出所接到线索,一个名叫赵某的男子,涉嫌强奸潜逃5年,在中仓辖区出没。

  调取逃犯现身地点的视频监控,民警发现,逃犯身穿某外卖配送员的服装,正在配送货物,并从收货人的订单得知配送员名叫朱某,且个人信息显示为女性。

  “实际是赵某改称朱某进行配送。”民警介绍,根据视频中对方工作服上标识,警方决定从此外卖平台入手展开调查。

  为深入了解配送员工作模式,民警在此外卖平台注册配送员。注册后发现,接单时配送员可以看到相应范围内其他配送员大概位置。

  4月17日午饭过后,外卖订单比较少。民警先以顾客身份在外卖平台下单,而在外卖平台注册为配送员身份的民警,则看到大部分配送员都在东潞苑菜市场西南角的聚集地等待接单。

  确定了逃犯所在位置范围后,民警将等待接单的逃犯赵某控制。

  经审查,赵某承认,2013年2月,因涉嫌强奸罪在原籍地畏罪潜逃。目前,赵某已被通州警方临时羁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