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近日,一段“出租屋走廊男子强行拖拽一女子进入屋内”视频引发关注。今日(26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通报称,系分局辖区内发生的一宗强奸末遂案件,女子同屋舍友听闻呼声后报警,男子叶某因涉嫌强奸罪(未遂)已被刑事拘留。

  视频中,一名全身赤裸仅着内裤的男子在房屋走廊内来回走动,在门口站立10秒后进入房间。45秒时,同侧另一间房屋中走出一名佩戴黑框眼镜扎马尾女子,关门后拿上门边的塑料袋路过男子房前,男子走出拉住其上衣,并大力拖拽试图将其拽入房内。眼镜女子挣扎反抗,用腿卡在门边、抓住对面墙壁等方法试图阻挠,经过近1分钟对峙,男子将该女子强行抱入房间,房外只剩一只黑色鞋子。监控视频约1分45秒,上方显示时间为2018年4月16日6时50分。

  26日凌晨57分,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发布通报称,昨日,网络上流传一段某男子强行拖拽女子进入房间欲行不轨的视频。经核查,该视频为分局辖区内发生的一宗强奸末遂案件的监控视频。

  通报显示,4月16日6时50分许,宝安区某出租楼内住户吴某(女)关门外出时,在走廊内被同楼层居住的叶某(男,30 岁)强行拖入其房间欲行不轨。其间,吴某激烈反抗并大声呼救,与吴某同住的室友听到呼救声后立即报警。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将叶某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因涉嫌强奸罪(未遂)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