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4月25日,有消息称,云南宣威市文兴乡一所小学部分学生午餐后陆续出现食物中毒症状。当晚,记者从宣威市政府新闻办获悉,该事属实,送医的学生共计50名,经过医生救治,截至25日22时,症状明显好转,生命体征平稳,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知情人称,事发小学为宣威市文兴乡着期村小学,25日下午学生们集体用餐后,多名学生出现肚子痛、拉肚子及呕吐现象,下午4时许,学生们分别被送往医院治疗。“一部分送到中医院,还有一部分送到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走廊里都是学生和家长。”

  在其提供的视频中,数十名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在家长和医护人员带领下从大巴车走进医院,病房里、走廊上挤满输液的学生。

  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孩子回家后告诉他,学校午饭味道奇怪便没有吃,所以他的孩子未出现不良反应。

  4月25日晚11时30分许,新京报记者从宣威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确有小部分学生出现疑似食物中毒症状事件,共计50名学生送医。

  市政府新闻办一名工作人员提供的材料显示,25日下午2时许,宣威市文兴乡着期村完小部分学生午餐后陆续出现不同程度恶心、呕吐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状。接报后,宣威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教育、公安、卫计、市场监管等部门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宣威市第一人民医院、宣威市中医医院积极治疗,截至25日晚10时,疑似食物中毒的50名学生症状明显好转,血检化验肝肾功能正常,生命体征平稳。经全面筛查,该校另外472名学生没有异常症状,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未受大的影响。

  上述工作人员称,当日下午3时许,公安部门已经前往学校介入调查,学生的呕吐物等也已送检,还未得出检验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