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在古桑园里采摘桑葚。

  成熟的桑葚掉落满地。新京报记者 浦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白蜡皮儿”、“黑珍珠”、“蜻蜓红”……今天(5月17日)上午,第十七届北京大兴安定桑椹旅游文化节在安定镇御林古桑园拉开帷幕,市民在游览千亩古桑林的同时,还可以品尝到多种特色桑葚。据了解,本届桑椹旅游文化节将持续到6月22日。

  安定镇御林古桑园位于大兴区安定镇岔河河畔的千亩古桑林内,是华北最大、北京地区独有的古桑园,共有35000余株各色桑树,享有“中国桑椹之乡”的美誉。据介绍,御林古桑园门票40元,游客买票入园后,可以自行游览园内美景采摘桑椹。在游览御林古桑园、采摘桑椹、领略农桑文化的同时,安定镇还特别推出了两条精品旅游线路:

  线路一:游客可以沿杜马路农业观光旅游线,到中华耕织园感受农耕文化,到亮民绿奥采摘樱桃,游览杜庄屯美丽乡村,睡农家炕、吃农家饭。

  线路二:沿安采路观光采摘带,到贾尚樱桃园、凝瑞金源樱桃采摘园采摘樱桃,游览双塔寺遗址,观赏千年古银杏树,参观前安定民俗旅游村,游览乡情村史陈列室,品尝富硒果蔬,到御林古桑园游览,领略农桑文化,采摘桑椹,前往前野厂、高店村民俗旅游户品尝特色农家饭、购买旅游纪念品。

  出行服务信息:

  安定御林古桑园,距北京市区30公里,市民朋友们如果自驾车前来,可以走京台高速,到安定出口出,红绿灯右转,沿庞安路、安采路直行约8公里即到,御林古桑园南门设有免费停车场。公交出行的市民,在地铁4号线黄村西大街站换乘兴17路到桑园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