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情侣间吵架后相约跳楼,在男方提出“你先跳我就跳”后,女方坠楼身亡。今日(22日),新京报记者从杭州市滨江区法院获悉,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并未实施跳楼的男方被提起公诉,一审于21日开庭。

  滨江法院称,25岁男子于勇(化名),与32岁的陈梅(化名)是一对情侣。平日里,陈梅经营一家网店,并固定开设直播,是一名”网红”。2017年11月1日晚,两人饮酒后因琐事争吵,进而升级到肢体冲突。于勇一气之下,跨到阳台上,声称要跳楼。此后,陈梅也来到阳台,同样表示要跳楼。此时,陈梅问于勇”为什么不跳”时,于勇表示“你先跳我就跳”。

  于勇事后对警方称,在说完这句话后,自己准备转身回到室内,但陈梅却从26楼阳台坠落,最终身亡。

  新京报记者从滨江法院获悉,一审庭审中,于勇及其辩护人称,双方在争执中,于勇并未预料到陈梅会当真跳楼,对于陈梅的死,于勇负有过失责任,应认定为过失致人死亡罪。

  不过,滨江区检察院则称,于勇带陈梅深夜饮酒,照顾其避免处于危险,是于勇的法定义务。在陈梅可能处于危险时,于勇并未加以劝阻,而是以言语进行刺激。于勇在明知可能导致陈梅死亡的危害后果时,仍放任结果发生,造成陈梅死亡,应当以(间接)故意杀人罪追究刑事责任。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杭州滨江法院将择日进行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