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左燕燕)为给女儿女婿找工作,从2011年至今,冯先生先后给冒充警察的马某28余万元。近日,顺义警方破获这起冒充警察招摇撞骗案,抓获两名嫌疑人,从其家中起获警服、警衔等警用物品70余件。

  5月10日17时许,后沙峪派出所接冯先生报警称:被人诈骗28万余元人民币。

  冯先生介绍,自己曾是某驾校的教练。2003年,一女学员王某在他这里学车,王某的爱人马某每次陪同时,都身着一身警服。

  2011年,冯先生的女儿和女婿准备找工作,聊天中,马某表示可以帮忙冯先生女儿去机场工作,女婿可以进入公安局工作,并以打点关系为由,向冯先生索要钱款28万余元,之后马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事情不好办。直到冯先生报警。

  5月11日上午10时许,马某被民警控制,随后从其家中起获警服、警衔等警用物品70余件。

  据马某交代,他们夫妻二人没有正当职业,他很喜欢警察这个身份,所以从外地和网上购买了多件警服及警用物品。当冯先生和他聊天谈起想为女儿和女婿找工作时,他便想借机行骗。

  目前,嫌疑人马某、王某因涉嫌招摇撞骗已被顺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