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记者从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获悉, 5月28日至6月29日,西站北广场东西螺旋坡道和二楼落客平台区域将进行施工改造,预计于2018年暑运前完工。据了解,工程采取封闭半幅道路的形式,在晚10点至次日5点车流低峰时段,将适时组织全封闭施工。

  二层进站平台将进行半幅道路施工

  为了满足旅客的进站需要,西站地区管委会根据工程需要结合地区实际,东西螺旋坡道和二楼平台区域施工期间将采取半幅封闭半幅通行的措施,在早5点至晚10点,将坡道和平台1条车道封闭,另1条车道正常通行。晚10点至次日5点车流低峰时段,适时组织全封闭施工。具体实施时间西站地区管委会将及时对外公布。

  将设“临时落客区”与“15分钟免费通行车道”

  施工期间为满足旅客送站需要,确保地区交通组织平稳运行,西站地区采取以下措施:

  1.设置“社会车辆临时落客区”

  在北广场北侧中部公交车道入口外侧设置“临时落客区”标识牌,按照春运车辆引导模式,适时引导车辆在外部落客,旅客由公交车道公交站台入口进入广场。

  2.设置“15分钟免费通行车道”

  在P3停车场北侧车道设置“15分钟免费通行车道,即停即走,快速通行”标识,停车场加派引导人员,引导旅客由P3停车场楼梯或电梯进入北广场,提高社会车辆运行效能。

  3.加强车辆分流引导

  半封闭施工期间,西站地区将启用北负二层出租车道第2道作为送站车辆落客区。盘道区域设置分行护栏等隔离设施,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分开,地面入口区域设置“社会车辆落客区”标识。地面入口处和地下出租车2道区域将安排人员引导,重点引导旅客从负二层电梯直接进入北广场,为送站旅客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