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煜)艺人周立波在美涉枪一案出现转折。在纽约当地时间4日的庭审中,因主要证据被排除,检方对包括涉毒、涉枪等在内的罪名撤诉,周立波因开车接听手机,罚款150美元。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1月19日凌晨,纽约州警方在长岛莱亭顿,将开车“蛇行”的周立波拦下。警方在车上搜出一把手枪,以及两袋毒品。警方随后将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唐爽控制。事发后,周立波被控5项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弹上膛)、非法持有火器罪、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开车时打手机。

  案件先后在纽约州拿骚县法院11次开庭,3月27日上午,案件第9次庭审中,周立波的辩护律师对警方拦截和搜查其私人汽车的行为合法性提出质疑,并据此提出申请撤销案件的动议。

  拿骚县法院判定,案件将于6月4日再次开庭。

  新京报记者从现场律师刘龙珠处获悉,4日庭审中,周立波对开车时接听电话的指控未予否认,其因此因交通违章受罚150美元。其他4项罪名,则因主要证据被排除而撤诉,周立波本人亦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