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裴剑飞)今天是高考第一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了解到,6月7日高考首日,市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交警全员上岗。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正常,122交通报警服务台共接到各类考生求助15起,均及时给予帮助。

  今日早高峰 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正常

  高考首日,市交管部门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交警全员上岗。在各考点门前及周边道路,增设秩序维护岗640余处,同时在主要道路加强警车巡控力度。同时,承担全市高考交通保障维护任务的交警及协管员也全部提前到岗到位,重点对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复杂的考点采取个性化疏导举措,强化秩序维护加强指挥疏导。

  交管部门表示,从早高峰情况来看,北京市交通运行平稳有序,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正常,早高峰整体交通运行状况、拥堵报警数和事故报警数均好于平日。

  路遇拥堵 交警护送考生几分钟内抵达考场

  据交管部门介绍,6月7日高考首日,交管局122交通报警服务台共接到各类考生求助15起,均及时给予帮助。

  早8时22分许,蒋女士通过122电话向交管部门求助,称她和女儿乘坐考生的车辆行至北五环路广顺桥时遇东向西方向排队车多,堵在五环路广顺桥附近,因孩子要赶往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参加高考,怕耽误孩子考试非常着急,希望交警予以帮助。

  接到报警后,朝阳交通支队亚运村大队立即调派在附近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孟博君驾驶警车赶往广顺桥对考生予以帮助。民警孟博君及时与考生家长联系,并驾驶警车在广顺桥下顺利接到二人,几分钟后将考生送至八十中考点确保考生顺利应考,考生及家长对交管部门的及时救助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