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经宇 实习生卢功靖)据四川江油警方6月12日通报,当日凌晨,江油三合镇一小区附近发生四起盗窃货车燃油的案件,警方出警后,正在实施盗窃燃油犯罪的两名嫌疑人试图逃离现场,民警反复警告无效后开枪射击,将一名犯罪嫌疑人击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另一名嫌疑人在逃。

  通报表示,6月12日凌晨2时30分许,江油市三合镇“江东华庭”小区附近接连发生四起盗窃货车燃油的案件。接警后,三合派出所民警赶赴发案现场,两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实施盗窃燃油犯罪。发现民警后,一名犯罪嫌疑人迅速逃离现场,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立即上车准备逃跑。民警上前制止,反复警告无效后开枪射击,将犯罪嫌疑人击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检查,嫌疑车辆车牌号为川A81XXX,系套牌车、报废车,后座和后备厢改装连为一体,放置专门用于盗窃燃油的储油袋,袋内盛装大量已经盗取的燃油。目前,死者身份信息正在核查,在逃犯罪嫌疑人正在追捕,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开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记者注意到,在此事中,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枪械使用是否得当也引发网友关注。6月13日14时许,江油市委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网上的评论、质疑,目前仍在对该案件及相关人员进行更准确、详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