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6月20日,常德津市网友杨某在朋友圈用脏话骂了民警,被当地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因为对当日的一份交通处罚不满,杨某拍照处罚通知书并发朋友圈骂街。

  据常德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与技术侦查支队通报,6月20日上午11时,津市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微信昵称为“杨某”的网民在朋友圈连续发布两条粗鄙低俗的辱骂警察信息,并配一份《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网安大队发现这一“警情”后,经进一步核实,确认图中所附的处罚决定书正是津市市交警大队执勤民警于6月20日对驾驶人杨某开具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

  网安大队查明发帖人为杨某(男,津市人),并于上午11:45分依法传唤了杨某。在公布的杨某朋友圈骂街截图中,有辱骂字眼。

  警方介绍,经查,6月20日上午10时左右,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北大三路开展交通巡逻检查。

  当执勤民警对驾驶人杨某驾驶的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未按规定放置实习标志,且驾驶人未戴安全头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驾驶人杨某现场对处罚无异议,并在《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上签字确认。

  但心怀不满的杨某,为泄愤怒,在离开现场后,通过朋友圈发文,用粗俗的语言对正常执勤民警进行辱骂,造成恶劣影响。

  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杨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就此提示,如对警方处罚不服,可以按法律程序进行申诉、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而不是在网上进行谩骂宣泄。朋友圈、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一样受到法律的监管和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