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近日,网友视频爆料河北孟村县高寨镇张寨村一段新修的乡村道路排水部分问题多,遇大雨天气多个排水口发生塌陷。今日(18日)高寨镇相关负责人称,该排水工程暂未竣工,也未完成验收。

  近日河北多地大雨,有网友爆料河北孟村县高寨镇张寨村的道路排水工程是“豆腐渣”工程。爆料视频显示,乡村道路的一拐角处被冲垮塌陷,雨水沿沟槽流出。村民提供的另外两段视频显示,乡村道路上积水众多,每走十来米就是一个塌陷的排水口。

  “雨水一冲,排水管道跟前全都被冲空了,都塌成一个一个的口子。”当地一位村民介绍,事发前排水口的雨箅子已经盖上,但塌陷后并未看到排水管道周围有水泥、石灰等材料加固。“外边看着好好的没什么事儿,水一冲全垮了。”

  今日,高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此道路排水工程为“美丽乡村”的工程项目,由孟村县县政府招标。目前高寨村部分还未完工、加固部分工程还未进行,施工过程中突遇大雨,从而导致排水口坍塌。事发后,镇政府接到村民的反映后,已通知中标方进行处理,完工后,将有孟村县相关部门组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