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彤 实习生 张熙廷)昨日(17日)中午11时许,秦皇岛市青龙县娄杖子镇发生疑似外地人强行拽孩子事件,有爆料称8名外地人是人贩子,今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通告称,8人已被警方控制,基本排除拐卖儿童的作案嫌疑,有算命行骗行为。

  视频显示,一名白衣中年男子跪在一处水泥地上,周围站满群众,有人声称:“刚从我们那胡同出来。”部分群众大声怒斥男子。另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白色裙子的女孩眼带泪痕被一名中年妇女搂在怀里。有人爆料称,有8名外地人在村子“抢小孩”。

  18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7月17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疑似有外地人强行拽孩子。接警后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目前8名嫌疑人员已全部被警方控制。经查,该8人均为安徽涡阳县人,近日流窜至此以给人看相算命、驱邪消灾骗钱。民警从嫌疑人身上及暂住旅馆搜出竹板、罗盘、假证(国际易学专家)、换童佛符、驱邪消灾符、通天符等物品。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新京报记者从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宣传科了解到,根据警方反复审讯的结果,8人拐卖儿童不成立,基本排除拐卖儿童嫌疑 ,但算命骗钱违反相关法律。目前还在进一步审讯之中。

  宣传科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娄杖子镇杜杖子村一名12岁小女孩和奶奶去买菜,奶奶手机忘在菜摊上回去取,孩子自己往家里走,遇到两名嫌疑人,嫌疑人对女孩做出拽手行为。女孩看到两人使眼色,躲藏到附近亲戚家中,告诉家人“有人抢小孩”。一名村干部经过了解情况后,通过村中广播号召村民截堵两人,随即被村民控制。下午,其他嫌疑人也在附近村落被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