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为应对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带来的影响,国家防总于20日12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省(直辖市)协助开展防汛防台风工作。

  据介绍,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今日8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据气象部门预测, 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在浙江温岭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10~11级)。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7月21到25日,受“安比”与冷空气共同影响,华东、华北、东北将有一次移动性的强降雨过程,局部将有300~400毫米降水。

  今天上午,国家防总召开国家防总防台风异地视频会议,分析研判第10号台风“安比”发展动态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防御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会商认为,台风“安比”外围风力大、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在防御工作中有很多不利因素。台风“安比”后续可能深入内陆,预计“安比”登陆后,将直接影响太湖流域,还可能影响长江、黄河、海河甚至松辽流域的一些省市,一旦台风与陆地冷空气相互作用,很可能造成灾害性天气。此外,台风“安比”灾害损失可能严重,“安比”登陆及影响范围覆盖长江三角洲及华东经济发达地区,一旦遭遇强风暴雨,极易造成严重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