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东小口镇都市芳园小区,围墙被雨水冲倒。 受访者供图

  小区内多辆私家车被淹。 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张赢)自7日晚8时许,北京各区陆续迎来暴雨。今日(8日),昌平区东小口镇都市芳园小区多名业主反应,因小区地势低于路面,早晨暴雨导致路面积水倒灌,小区围墙倒塌,居民被困家中无法出门。

  家住昌平区东小口镇都市芳园小区的居民介绍,早上6时40分左右昌平开始下雨,7时许变大,不到半个小时,小区内积水已漫过膝盖,9时许大雨逐渐停歇。他说,小区地势低于路面近70公分,原本在小区东侧有一面围墙可以阻挡雨水倒灌。但今日雨太大,30米长的围墙被雨水冲击倒塌,雨水从高处往小区里灌,有近20辆汽车泡在水里。小区积水严重,没办法出门,不少上班居民都被困在家中。

  同住一小区的杨女士也表示,今日被积水困在家中无法出门,“刚才我还看见一张床垫子漂到院子里,一楼的积水已经和台阶面齐平,楼下老人的代步车也被淹了。积水是臭的,等水干了太阳一晒,整个庭院都会有一股臭味。”

  居民提供的视频显示,一堵红砖墙部分倒塌在地,积水从高处涌向墙内,溅出水花。另有图片显示,小区路面积水漫过膝盖,在一积水严重处,多辆汽车被淹。

  今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07日17时至08日11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38.8,城区平均48.1,东南61.3,东北42,西北40.9,西南14.5,朝阳黑庄户最大214。 随后又发布消息称,顺义、昌平、大兴处在暴雨黄色预警中,房山、密云、平谷、延庆处于暴雨蓝色预警中,通州、朝阳已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