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张熙廷)近日,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多名学生称,学校粉刷宿舍楼内墙面后味道刺鼻,疑似甲醛超标,部分学生出现喉咙、眼睛痛、皮疹等症状。今日(8日),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一工作人员称,已经请了专业的检测公司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结果出来后将马上公布。

  多名学生告诉新京报记者,从7月28日开始,4、5、6号楼宿舍陆续粉刷墙面,宿舍和楼道的气味刺鼻,住在楼里的一些学生出现喉咙痛等不适反应。还有学生出现了腿部、手部皮疹和发烧等症状,已经前往医院就医。

  一名学生说,他在网上购买了甲醛测试盒,测试结果显示甲醛超标。

  昨日(7日)下午,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通过各宿舍楼楼长发布相关问题通告,表示工程是对“已离校的毕业生宿舍进行例行粉刷”,所使用的“新时时丽乳胶漆” 材料本身合格,将针对粉尘做好通风降尘工作,并将在7个工作日后公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

  8日,华北电力大学后勤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计划粉刷房间数量为500多间。“昨天上午我们已经请了专业的检测公司进行检测,结果出来后会马上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