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杭州绕城高速车祸现场。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李骁晋)据杭州市公安局通报,8月12日3时58分许,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北向南81K+500M附近路段先后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涉及 3辆大货车和2辆小客车,造成3车烧毁、9人死亡、3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现场视频显示,夜间某道路火光冲天,一辆红色大货车还在燃烧,多名消防员在现场紧急处置。多名附近居民称,听到多次爆炸声,看到火势很旺,还闻到烧橡胶的味道。

  其中一名附近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凌晨4点多,自己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听到好多次爆炸声,“起码有五六次,开始以为是有人放烟花,没在意,后来到阳台观察,发现空中大量烟雾,下面是火光。”

  随后,他前去现场,发现出入口已被封锁。其提供的视频显示,在一个两条道的单向道路上,多辆消防车停在现场,有消防人员正紧急灭火。他还提到,5点左右火势已渐渐控制住了。

  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