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张熙廷)8月16日晚,一名微博名为“司波达也太君”的网友在绵阳警方微博评论区多次发布如“安倍是我亲爹”等亲日言论。今日(17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该网友为马鞍山人,18岁,在网上散布违反国家法律、亵渎民族感情不法言论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刑拘。此前,绵阳警方曾喊话让其“自首”,该网友马上私信“求饶”。

  网络截图显示,微博用户“司波达也太君”在评论区与他人的对话中,发布诸如“安倍首相是我亲爹,你有脾气?”等十多条不良言论。

  14日晚18时许,绵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曾通过官方微博“绵阳网警巡查执法“警告该用户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法律,要求其尽快前往公安机关自首,并列举了“司波达也太君”在评论区发言内容的节选。当晚20时许,微博用户“司波达也太君”立即私信“绵阳警方称,自己知道错了,已经删除所有微博并删除账号,“别抓我”,并将私信截图发布在微博上。

  今日(17日)14时许,马鞍山市公安局通告称,16日晚,在网上散布违反国家法律、亵渎民族感情不法言论的网民杨某某(微博账号@司波达也太君),被马鞍山市公安机关以涉嫌构成寻衅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经调查,该网民系马鞍山市居民杨某某(男,18岁,无业人员),杨某某对自己在网上的言行供认不讳。通告还称,杨某某4月曾因在网络发布不良言论,曾受到公安机关训诫,但依旧不思悔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