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委杨乾武老师现场进行《刺猬的2018》主题开讲。

  闭幕式现场,戏剧节评委、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一级导演白明进行了《刺猬旅行》的演讲。

  本届“金刺猬奖”由四川师范大学北海剧社改编的话剧《抓壮丁》获得。

  “金刺猬·青春戏剧公社”创作展演首部由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出品的原创环境戏剧作品《收信快乐》。

  丢火车乐队主唱球子演唱《白兰鸽巡游记》。

  刺猬乐队演唱《火车驶向云外,梦安魂于九霄》。

  7金刺猬大戏节演职人员合影。

  新京报快讯 8月19日,第17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在北京9剧场举行闭幕式。

  评委杨乾武老师现场进行了《刺猬的2018》主题开讲,而后由嘉宾依次颁发“优秀剧目奖”“优秀组织奖”“最佳男女演员奖”“戏曲演出奖”“最佳演出奖”“最佳编剧奖”等奖项以及最具悬念的“金刺猬”大奖。

  2001年至今,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1400余所大学院校参与报名,报名剧社1500余个,参加展演的剧目近300部。全国2万余名大学生、100余名专家教授以及2千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更接待了来自全国的约10万余名观众。

  随着近年来戏剧演出越来越多地从大城市往省会城市扩展,大学生戏剧创作越来越多受到主流戏剧舞台的影响,大学生戏剧与社会主流戏剧趋于同步发展。大学生们的努力,也得到了观众的肯定与支持,引发了持续观看热潮。每天演出现场座无虚席,许多没有预约上的观众都在现场等票。最终累计现场观看近20000万人次,网络直播平台观看次数达到了150000人次。

  新京报实习生 陈婉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