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8月20日中午12点起,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又称“北京大外环”)(通州-大兴段)通车,这标志着“北京大外环”正式“成环”,实现全线通车。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从今天(8月20日)中午12点起,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又称“北京大外环”)(通州-大兴段)通车,这标志着“北京大外环”正式“成环”,实现全线通车。

  据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大外环(通州-大兴段)”工程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G95)的组成部分,起点为北京市大兴区采育镇南侧市界,经大兴区采育镇,通州区于家务镇、永乐店镇、漷县镇,终点为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东侧市界,与河北省香河县段规划线位相接。路线全长38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

  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通车后将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将为京津冀区域形成主要城市之间“1小时交通圈”、主要城市与周边卫星城市间“半小时生活圈”提供交通支撑,有力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同时,对改善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路网结构和交通状况,疏解北京东六环车流压力和过境货运交通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介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通州大兴段的开通,标志着在北京市域内全面消除了断头路。同时,对于完善北京市东部路网,为前往东部区域提供更便利的出行条件,以及带动通州与廊坊北三县、天津武清区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