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康佳)8月20日,2018年河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成绩出炉。多名南阳市考生反映,满分40分的作文得分竟为个位数。据了解,此次共有6558人参与考试,南阳市教育局师资培训科工作人员介绍,作文经过至少两人评卷,整个流程并无任何问题。

  考生小刘已经为特岗教师招聘准备了半年时间,因今年的题目并不难,考试结束对了答案后,她感觉胜券在握。不料昨日(8月20日)查询成绩,小刘发现自己只得了102分(满分150分),到南阳教育局查询,她才得知40分的作文她仅得了9分。小刘说自己的作文并没有偏题,字迹也算工整,作文分数如此低实在出乎意料。

  另一名考生小王介绍,因今年题目较简单,自己前边的几道大题失分很少,但最后的作文只得了6分。“作文也没有写跑题却给了我这么低的分数。”

  因认为成绩有问题,小刘和小王均加入“特岗成绩异议群”微信群,今日仍有考生源源不断加入该群,其中多人认为作文成绩过低。记者统计其中部分考生信息发现,有52人的作文成绩为个位数。

  对此,南阳市教育局师资培训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特岗教师招聘南阳市共有6558名考生,成绩公布后有不少人到教育局查询成绩明细,其中有近20人反映了作文成绩过低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特岗考试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给出的评卷标准进行评卷,整个过程有纪检、监察部门在旁监督,不存在任何问题。其中作文部分有两名教师共同评卷取其平均分,如双方评卷差异分数超出5分,将有第三人参与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