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 实习生张熙廷)8月19日18时许,受台风“温比亚”强降水影响,山东省潍坊市临朐县冶源镇平安峪村突发山洪。冶源镇政府工作人员称,有2辆车辆被洪水卷走,一名8岁女童失踪,山东蓝天救援队员表示,21日18时,女童遗体在一处泄洪道内被找到。

  今日(22日),一名冶源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受台风“温比亚”影响,19日镇上连续强降水,山洪顺着河道漫上公路。“当时流量太急,洪水漫到路面,一米多深。村里部分房屋被冲倒,两辆车被卷走,共4人失踪,其中一辆车载有一家三口,包含一名8岁的小女孩。”

  这名工作人员透露,镇政府此前曾安排人员撤离,但是这辆车撤离之后又驾车返回,后被洪水冲走。事件发生后, 镇政府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搜救,小女孩的父母和另外一辆受灾车辆的司机于19日19时获救,小女孩遗体于21日晚间被山东蓝天救援队找到。

  山东蓝天救援队的一名负责人说,21日中午救援队接到政府通知进行救援,于当晚18时在平安峪村水坝旁的泄洪道找到了小女孩的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