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新生与家长合影留念。学校为新生准备了绿色植物、玉米、蜂蜜等特色礼品。

  农学院老师为前来报到的新生送上绿色植物。

  新生收到农大特产蜂蜜。

  两位同名同姓的报到新生引起关注,他们将就读工学院工程力学专业。

  新生领取入学材料。

  新京报快讯 8月27日,中国农业大学迎来3216名本科新生,年龄最小的新生只有15岁,年龄最大的新生36岁。

  3216名新生中,文史类436人,占13.56%;理工类2680人,占83.33%;综合改革(上海、浙江)100人,占3.11%。从院系来看,工学类新生1114人,占新生总数34.64%;农学类新生787人,占比24.47% ,管理类和理学类新生人数紧随其后。

  今年,大批“00后”涌入大学校园,农大的本科新生录取平均年龄18.23岁;年龄最小的只有15岁。当然,在大批“00后”中,还有一位36岁农学新生。

  为让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北京的生活,适应北京的节奏,今年农业大学学生资助中心除传统的资助项目外,增设了共享单车季卡和国家大剧院参观门票等服务。

  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王俊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