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今日(5日)凌晨,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内,首都航空一架飞机停机时与东航一架飞机发生刮蹭,后者机身有明显破损划痕。知情人士透露,系东航飞机在机场停场期间停靠位置过线,导致后续入位的首航飞机与其发生刮蹭。东航方面表示,现已在调查处理,详情待查。

  现场图片显示,夜间机场停机坪内,一架白色飞机舱门打开,楼梯放下,其一侧机翼尖抵在另外一架红白相间、机身有“东方航空”字样的飞机风挡玻璃下方,后者机身有明显破损划痕。

  今日上午,记者致电首都航空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首航A320飞机执行JD5716汉中-南京航班在准点降落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与东航一架飞机发生刮蹭。“飞机上的乘客安全降落,没有受伤情况,实际上,是乘客全部下飞机后,停机的时候发生剐蹭。”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都航空已派专员前往事发地进行调查,原因尚在调查中。

  知情人士透露,首都航空A320航班5日00:29分在南京落地,在机务指挥滑行入位过程中飞机左侧翼尖与东航飞机风挡前侧蒙皮发生刮蹭。原因系东航一架空客A319,型号为B6457,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停场期间停靠位置过线,导致后续入位的首航飞机与其发生刮蹭。

  东航方面表示,现已在调查处理,详情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