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倪伟)据中国军网发布的消息,火箭军文工团今天(9月14日)光荣退役。
  
  中国军网八一电视今天发布视频《再见了,火箭军文工团!》,视频简介称,从1966年到2018年,火箭军文工团走过了52个春夏秋冬。今天,火箭军文工团光荣退役。
  
  视频中,火箭军文工团清河旧址和天泰剧院新址依次亮相,并展现了其从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到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的变迁。
  
  据中国军网文章介绍,新一轮军改后,随着军委领导机关、军种领导机关和战区领导机关的调整和组建,军队文工团以归属单位划分,共分为三类。
  
  第一类是隶属于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的文工团,包括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话剧团;第二类是隶属于军种部队政治工作部及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的文工团,包括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海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空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火箭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政治工作部文工团;第三类是隶属于战区陆军的文工团,包括东部战区陆军前线文工团、南部战区陆军战士文工团、西部战区陆军战旗文工团、北部战区陆军前卫文工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