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冲破门窗漫进大梅沙喜来登酒店一层。 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世玲 实习生张卓)受超强台风“山竹”影响,9月15日起,广东多地超市食品遭抢购,传说可用于增强玻璃抗台风能力的胶布,也被抢购一空。

  江门市蓬江区市民李小姐家附近的永利超市内,食物15日晚被市民抢购,李小姐当晚9点去超市买方便面和饺子,录下的现场视频里可看到,当晚超市里人头攒动,李小姐说,超市里包括方便面在内的速食品基本都被买走,今天上午她的朋友还再去超市囤货。

  15日晚,深圳市福田区市民张小姐,在景田沃尔玛看到,超市内食物大多被清空,现场图片显示,所有果蔬架子基本都空了,剩一两个瓜果摆在台面。

  因为有传言称,用胶布交叉贴在玻璃上,可以防止因玻璃破裂造成的伤害,导致胶布一度脱销,胶布的替代品保鲜膜和五金店的玻璃贴,这两天也销量大涨。

  家住香港九龙油塘区的林女士表示,9月15日中午,自己小区附近的街市购买台风天物资时,发现当时街市中食品有明显涨价,购买的菜心涨到24港币一斤,涨幅接近五成。市民主要成箱购买泡面、饮用水以及蔬菜水果,胶带纸也被抢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