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马骏 实习生潘闻博)今日,就兰州出租车司机“因见义勇为被政府奖励 ‘甘A88888’车牌”一事。新京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涉事出租车号牌号码是按照出租车公司办理注册登记的先后顺序确定,并无特殊之处,更无“奖励”一说。

  有媒体报道,甘肃兰州一名出租车师傅曾因见义勇为且坚持做善事,获政府奖励“甘A88888”车牌。此后,另一位司机承包该车,成为该车牌的新主人。

  昨日(8日),该车所属出租车公司的魏经理告诉新京报记者,车辆号牌由兰州交警车管所核发,而非政府奖励,车牌号所属出租车主平时也没有见义勇为,“比较平淡的。”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甘A88888”号牌系2010年1月17日正式启用,2017年7月13日,兰州双龙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对其名下所拥有的“甘A88888”号牌机动车进行报废更新,并办理注销登记业务。2017年8月22日,该公司对新购置车辆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按照公安部相关部令规定,启用原有“甘A88888”号牌。

  警方表示,目前,持有“甘A88888”号牌的出租车是按照出租车公司办理注册登记的先后顺序依次排序确定,并无特殊之处,更无“奖励”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