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世玲)女律师网络发文,自称在派出所内遭到警方“碰瓷”式执法,并被要求脱衣接受检查。今日(9日),新京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警方目前已注意到上述网帖,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经核实后将再答复。

  孙世华在网帖中称,因代理案件原因,自己的委托人李小贞于9月20日下午3时,来到华林街派出所,与警方面谈对李小贞丈夫的取保候审事宜。

  按照孙世华的说法,自己在派出所等到5时多的时候,一名警察将自己的工作证甩向她,孙世华随后举手遮挡,遭到警察指控其 “袭警”,进而被施暴。随后,孙世华更被要求脱衣服接受检查,裸身过程持续20分钟左右,并按照要求进行拍照、打指模和验尿,还接受了约6小时的讯问,直至当晚11时50分才被释放。

  孙世华称,事发次日凌晨,其和同事家人在华林街派出所要求调查,后广州市公安局及荔湾分局相继派出督察前来询问,并制作笔录,但迄今未收到回复。

  10月9日,新京报记者联系上孙世华及其丈夫,两人证实上述网帖确由孙世华发出。与此同时,事发时正在现场的李小贞也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其当日同样被要求脱衣接受检查。

  新京报记者据此致电华林街派出所,派出所工作人员拒绝回应此事。广州市公安局方面则表示,目前已了解上述情况,正在与相关部门沟通,经核实后将再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