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大赛的举办地是位于妫水河畔的夏都公园,这里在200天后将举办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合唱团演员准备上台比赛。

合唱团在比赛。

  新京报快讯 10月11日,“放歌新时代”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倒计时200天活动在举办地延庆区夏都公园广场举行。活动旨在用歌声传播我国绿色生态发展观,唱响“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世园主题。

  活动由我国知名作曲家印青创作的北京世园金曲《绿色北京》拉开序幕“绿色北京 锦绣搭舞台 笑迎天下客 绿色北京 地球是母亲 五洲是一家”,旋律欢快激昂,作为开场曲目发出2019北京世园会的热烈邀请。

  据悉,10月9日、10日两天,在国图音乐厅上演了精彩的合唱比赛。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月的选拔,从上万人参与的世园歌曲传唱活动中,最终选拔出由2500余名歌唱爱好者组成的40余支优秀的合唱团队,进入到为期两天的比赛环节。

  新京报记者 吴江 吴为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