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 实习生张金磊)北京各区2017年度水污染防治考核结果今日公布,房山为唯一不合格区,下一步北京市环保局将组织对其约谈,并对其不达标流域内乡镇实施环评限批。

  据悉,2016年,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科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考核办法》,对2016至2020年度各区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考核,在2016年度首次考核中,平谷、大兴两区不合格。

  此次房山区水污染治理具体哪些措施不到位?北京市环保局水环境管理处处长韩永岐介绍,2016年市政府跟各个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考核水域断面情况。2017年房山区考核断面没有达标,扣分很多,主要因为这个原因考核不合格。

  据悉,在2016年度考核基础上,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牵头开展了对16个区2017年水污染防治考核。

  考核内容包括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和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两项,满分均为100分。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具体考核地表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黑臭水体消除情况、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情况、地下水质量保护情况等4项指标。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具体考核工业污染防治、城镇污染治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船舶污染防治、水资源节约保护、水生态环境保护、强化科技支撑、各方责任及公众参与8项指标。

  据悉,考核结果将作为对各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以及水污染防治相关资金分配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