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彤)10日,湖南新化一女子因丈夫何某驾车坠河失踪后备受压力,朋友圈留绝笔信后带一双儿女溺水身亡。12日晚间,新化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何某为逃避网络贷款,隐瞒其妻子购买一份赔偿金额100万的人身意外险。9月19日凌晨,何某利用借来的车辆在新化县某河段伪造坠河现场,制造车毀人亡假相,企图骗取保险金,现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刑拘。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10日中午,湖南县新化县一女子在朋友圈留绝笔信称丈夫驾车坠河后不知生死,自己受外界指责,“要带着孩子和丈夫一起离去”,后与一双儿女失踪。11日晚,新化县委宣传部通报称,11日在水塘中打捞出3人尸体,符合生前溺水死亡。一月前,戴某花的丈夫何某驾车失踪,车辆从河里打捞出来,何某至今生死不明,警方已受理该案并调查。

  12日晚间,戴某花的表哥戴先生告诉记者,何某还活着,今日已在县城出现,现被警方控制。随后新化县公安局一位民警向记者确认何某已被控制属实,稍后会发布通报。

  12日晚间,新化县公安局发布通报称,10月12日,新化县琅塘镇晚坪村人何某向新化县公安局梅苑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何某为逃避十余万的网络贷款,于9月7日隐瞒其妻子戴某花(31岁,琅塘镇团结山村人)在某保险公司购买一份赔偿金额100万的人身意外险。9月19日凌晨,何某利用借来的车辆在新化县曹家镇城坪村资江河段伪造坠河现场,制造车毀人亡假相,企图骗取保险金。

  目前,何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和保险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