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 实习生梁翰彬)今日下午,中国雄安官网挂出了《雄安新区容东片区智慧城市专项规划项目招标公告》。记者了解到,容东片区此前也称容东安置区。

  本次公告就招标条件、项目概况与招标范围、投标人资格要求、技术成果经济补偿等内容做出了要求。

  公告指出,该项目业主及招标人为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资金来自国有资金,出资比例为 100%。该项目规模和内容约12平方公里,设计服务期限为120日历天。

  在招标范围方面,主要是通过对容东片区现有规划成果材料的研究,并对容东片区智能城市建设相关部门访谈调研,以《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以及国家、行业标准为依据,完成相关设计工作任务与相关文稿的编制。

  此外,最终中标者还需编写《雄安新区智能容东需求研究报告》、《雄安新区智能容东顶层设计》、《雄安新区智能容东专项方案》、《雄安新区智能容东专项标准规划体系框架》等内容,进行相关设计的汇报,交组织设计内容的专家评审并获得专家评审通过。

  今年8月3日召开的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中,特别提到了容东片区的地位及作用,“容东片区担负着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发展提供示范和样板的重要任务,对于雄安新区全面建设意义重大。”随着各项规划与工作的深入推进,作为示范和样板的容东片区其开工建设也将渐渐提上日程。

  此前,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住建厅下发《关于分解下达河北省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河北6市及雄安新区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7.533亿,其中雄安获批22.8亿。

  雄安的四个项目全部是容东片区安居工程地下管廊、市政道路、给水管网的改造建设。

  容东片区,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具体位置是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以东,津保铁路容城县境内县城东至南北河照段以南,容城县大河镇留村以西,荣乌高速容城段以北的空旷地区域,主要涉及容城县八于乡、大河镇、容城镇的部分村庄和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