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裴剑飞 戴轩 实习生应悦)“现在车已经到车公庄了,之前道路有拥堵,沿线交警支队重新规划了线路,预计11点左右到达天坛医院。”记者刚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获悉,这场内蒙古到北京的“生命接力”仍在进行。

  记者了解到,十一期间,患者随家人前往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车祸导致这名学生存在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孩子伤情严重,被送到医院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且瞳孔散大,期间经过多次心肺复苏抢救,目前一直在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随后孩子的家属向999北京红十字会寻求帮助。在与当地医院进行综合评估后,确定了用救护车转运的方案。

  今日(10月16日)凌晨,在999医护人员的护送下,载着孩子的救护车,已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出发。

  记者最新了解到,车队已经通过车公庄,途中因为拥堵临时改线。沿线交警正在密切注意车队情况,随时准备应急措施。也再次提醒,自驾车主们在今天(16日)上午10-13点期间,在G6、G7、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等路段看到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三辆车的车队,恳请有序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