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刘名洋)10月10日,重庆一男子拿榔头在一公交车站行凶,导致3名未成年学生及2名成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后被警方控制并刑事拘留。今日(16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通报,九龙坡区检察院指派分管未检部门的副检察长带领办案组已提前介入此案。

  10月10日18时许,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李某(男,44岁)持榔头在九龙坡区九龙镇锦龙路公交车站将候车的3名学生及1名家长击伤,并将上前制止与其搏斗的公交车驾驶员砸伤后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九龙坡警方赶到现场处置,将伤者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当日18时50分许,警方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查,李某曾因盗窃、扒窃、吸毒多次被刑事、治安处罚。李某对因家庭变故酒后泄愤伤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将李某刑事拘留。

  今日(16日),重庆市人民检察院通报,10月15日,九龙坡区检察院指派分管未检部门的副检察长带领办案组提前介入,向公安机关了解案情并提出引导侦查意见。同时,针对受伤的3名未成年学生,检察人员也详细了解了其受伤情况及家庭情况,为下一步心理治疗或司法救助提前做好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