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北京日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陈雍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阴和俊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北京市原纪委书记张硕辅已于今年7月任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

  陈雍生于1966年10月,1991年从辽宁师范大学政治经济系科学社会主义专业硕士毕业后进入辽宁省监察厅工作。19年后的2010年12月,陈雍从沈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上,进入中央纪委绩效管理监察室工作,曾任绩效管理监察室主任、执法和效能监督室主任、第十二纪检监察室主任、监察部副部长等职。6年后的2016年12月,陈雍出任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并于今年1月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在今年3月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上,陈雍曾发表署名文章《在净化政治生态中充分发挥监察委政治机关的职能作用》,文中提出,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监察委员会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职尽责,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