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何强)10月16日至17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在武汉召开。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凌激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支持配合政法机关,进一步完善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

  凌激称,对于重点案件要加大提级办案、交叉办案力度,对涉案人员多、范围广,作案时间长,办案干扰多、阻力大的案件,原则上都要提级办理或组织异地交叉办案。加强案件督办,及时介入、同步跟进,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对典型案例要通报曝光。

  “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注重发现和查处因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等造成黑恶势力坐大成势,以及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责任落实不力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的问题。”凌激表示,同时要切实把握好政策,支持鼓励政法机关干警和党政领导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