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 (记者 裴剑飞)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消息,塞班国际机场将于当地时间28日开放,民航飞机可于每日6时至18时入港接人。记者了解到,四川航空、香港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香港快运航空已就航班安排发布公告,滞留在塞班机场的1500名中国游客将在今天陆续回国。

受到今年最强台风“玉兔”影响,塞班国际机场被迫关闭,大量外国游客滞留在机场内。塞班当地时间28日上午,中国四川航空公司航班号为3U8647的包机在塞班国际机场降落,成为塞班遭受超强台风“玉兔”袭击后首个飞抵塞班的国际航班。

记者从东方航空公司获悉,东航已经急调两架宽体客机前往塞班运返因台风滞留的580名旅客。根据机场发布的时刻表,当地时间28日共有5个来自国外疏散游客的航班。除川航、东航外,还有首都航空公司、香港航空公司的班机前来接回滞留在塞班的中国旅客。

据介绍,滞留旅客大多为国内直航包机自由行游客,少数系搭乘第三国航班前往。目前,中国公民在当地食宿总体有保障,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实习生应悦 编辑 郭超 校对 郭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