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9日),就河南平顶山一高校强制学生修改昵称转发、评论该校团委微博一事,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回应称,学校没有强制要求学生修改微博昵称、强制关注,网上有关信息系学生间交流引起误解。

 

新京报此前报道,多位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称,该校2018级班级干部群中下发通知,要求每个学生修改微博名为统一格式“年级专业班级姓名”,然后再转发评论学校团委微博,每天截图上报。有学生质疑,强制学生转发微博此举不合理,也泄露个人隐私。该校宣教处一名教师称,已关注到此事,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处理。

 

该校18级班级干部群中下发通知,学生需更改微博名称转发学校团委微博。 受访者供图


今日(9日),平顶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针对此事回应称,学院没有强制要求学生修改微博昵称,也没有要求强制关注,网上有关信息系学生间交流引起误解。此事反映出学院在教育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将继续坚持以生为本,搞好学院各项建设。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潘佳锟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