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

  新京报讯 (记者李玉坤)记者昨日从东城区了解到,龙潭中湖环境整治提升景观规划民意征集第一阶段工作日前结束。期盼龙潭中湖公园建成综合性公园的被访者占四成。

  六成被访者每周都会游览公园

  龙潭中湖,此前为北京游乐园。1984年开始筹建,是北京最早的一座大型游乐园。2010年6月17日,北京游乐园正式停业,当时政府表示原址不再商业开发。

  本次民意征集工作自10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止到10月24日24时,共有12.1万人次关注了本次民意征集活动,共收集有效调查问卷超过1万份。

  从统计的数据来看,期盼龙潭中湖公园建成综合性公园的被访者占四成;被访者希望龙潭中湖公园具备功能为休憩、娱乐、健身和教育科普;超过七成被访者距龙潭中湖公园3公里以内;六成的被访者每天或者每周都会游览公园;近八成的被访者是首次参与民意征集。

  将拥有休憩、健身、娱乐等四个功能

  结合公众意见,东城区园林绿化中心组织相关行业专家进行了论证,形成了对龙潭中湖公园定位、建设方向和规划理念的综合意见。根据民众和专家意见,龙潭中湖公园将建设成为一个综合性公园,体现森林城市、湿地、生物多样性、节约型园林和智慧公园理念,同时要拥有休憩、健身、娱乐、教育科普四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