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习近平将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宣布:应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督达达埃和总理奥尼尔、文莱达鲁萨兰国苏丹哈桑纳尔、菲律宾共和国总统杜特尔特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5日至21日对上述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在巴新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其间,应巴布亚新几内亚独立国总理奥尼尔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1月17日至18日出席在巴新莫尔兹比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12月2日下午6点,郑成月在北京西站接受记者专访。图片来自新京报。


【评论】要求聂案推动者郑成月“完美无缺”,这很不公平


一些论者要求一个“举报者”、一个坚守真相的人必然完美无缺,没有借过小贷,没有打过官司,没有在赋闲期间开过公司,否则就是有“不正当利益”。这是诛心论。


今天,在盐湖城武大靖打破世界纪录并站上最高领奖台。 图/视觉中国


【体育】武大靖: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


在短道速滑世界杯盐湖城站中,武大靖以39秒505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我还在路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一起加油!”武大靖说。


张纪中前来吊唁。新京报记者 齐超 摄


【文化】金庸丧仪举行,马云、张纪中、黄晓明吊唁


11月12日下午,著名武侠小说作家、《明报》创办人金庸(原名查良镛)先生的丧仪在香港殡仪馆举行,马云、张纪中、黄晓明出现在香港殡仪馆,送别金庸先生。



【北京】北京“老年卡”需要激活才能免费乘车?市民政局:谣言!


本月初,北京市《关于加强老年人照顾服务完善养老体系的实施意见》,将原为65岁以上老人可享受的免费乘车、逛公园等待遇扩大至全市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近日,有消息称持“北京通养老助残卡”享受相关政策需要先激活卡片。对此,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此功能已预制到卡里,不需要激活。


一战停战百年纪念活动在法国凯旋门举行 多国领导人出席 图/视觉中国


【深·悦读】一战中的14万华人劳工,不应被遗忘


在国际传播中,向国际社会讲述历史的中国和中国人及其不公正,不是呼唤悲情,不是叫醒仇恨,不是展示伤痕,而是让世界能够正视历史。


推荐给你,晚安!


编辑 常江